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河南法官进修学院

  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河南法官进修学院举办“法律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22:21:36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6月4日,河南法官进修学院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办了“法律进校园”活动。针对目前大中专院校学生比较关注的“校园贷”、就业误区等法律热点问题,郑州大学法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刑法学博士许桂敏老师在该校大报告厅为近千名大学生作了题为《大学生贷款风险与就业陷阱防范措施分析》的法律知识讲座。

    授课中,许教授就大学校园贷、就业风险、传销行为的违法性,以及如何正确认识、防范贷款风险和就业陷阱等法律问题,给在座的学生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授课,中间还不断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列举案例,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因为自己所学专业多为金融贸易专业,在法律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通过河南法官进修学院这次“法律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懂得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理性消费,不去盲目贷款,而且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就业观,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一旦发生权益被侵害的情况,及时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我。

    

责任编辑:学员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