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河南法官进修学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学院信息

河南法官进修学院“三项工程”圆满竣工

发布时间:2014-11-02 10:47:29
















近日,河南法官进修学院整体建筑围护结构保温节能改造工程、高压电力设备改造工程和学员宿舍、餐厅维修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学院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法官学院成立于2002年,12年来学院的硬件设施已严重老化,不能适应学院的培训工作需要,学员反映非常强烈。学院院长潘家玲高度重视,审时度势把加快学院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提上了学院的重要议事日程。2013年,在了解到河南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投资计划后,潘家玲院长立即组织贾剑敏副院长为主的办公室、总务处人员,咨询相关领域专家,形成法官学院整体建筑围护结构保温节能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向省事管局、发改委、财政厅分别进行报送。潘家玲院长、贾剑敏副院长多次亲自到相关部门汇报、协调,终于争取到法官学院整体建筑围护结构保温节能改造项目专项资金500万元,这也是河南省2013年度用于公共机构节能改造项目建设的最大的一笔资金。同时,学院争取的高压电力改造财政专项资金100万元和经多方筹措用于学员宿舍、餐厅等改造资金500多万元也已全部到位。

三项工程总投资达1100多万元,历时5个多月,是学院建院以来规模最大、投资最多、时间最长、技术最复杂的一次大改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可行性方案,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并成立了以程光耀副院长为组长,以陈晓军、冯存星、郭长月、杨振奎、任瑞民、苏卫国、何永杰、郑建军为组员的建设项目管理组,加强对“三项工程”施工的监督管理,按时推进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质量。

2014年4月份以来,“三项工程”陆续开始施工,全院上下一心,互相协作,共同努力,为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潘家玲院长为“三项工程”倾注了大量心血,几乎每天都要听取工程进度汇报,或打电话了解工程进展情况。除了每周二召开工作例会外,她亲自主持召开院务会、院长办公会和工地现场会50余次,对三项工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随时发现随时研究解决。余获秋书记、彭晓冬副院长、贾剑敏副院长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查漏补缺,提出了许多合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程光耀副院长带领项目管理小组的成员坚持“学院利益第一”、“推动工程施工的顺利实施”的工作原则,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跑遍了郑州的市场和附近的厂家深入开展市场调查,为院领导最终决策提供了第一手材料。他们忍受着粉尘和难闻的油漆气味坚守在施工一线,每班两天轮流值守工地,既保证了整个施工期间每天24小时有人负责监督,又方便了与施工方协调联络。虽然工程监管工作对小组的每个同志而言都是一个新课题,但是他们不畏困难艰辛,齐心协力,查阅工程资料,细致检查每一项施工,对施工方简化施工程序、不按要求落实安全措施等,在督促改进的同时,协同监理对违规施工开出七次罚单,不仅确保了整体工程按设计顺利实施,而且有力促进了工程质量的提升。总务处处长冯存星认真履行总负责人的职责,亲自勘察、测量、查找图纸资料提供精准数据,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节省了大量资金。郭长月同志积极发挥自己长期从事后勤管理工作的经验优势,及时向小组提出合理建议,使整体改造方案更加完善。何永杰同志是学院年龄最大的一名干警,他不怕苦不怕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监管职责,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得到监管小组和施工人员的尊重。苏卫国同志还肩负着小组资料员的职责,完成了三项工程的招标文件、合同协议等大量文件起草,整理、收集、保管工程过程资料,记录管理小组会议、起草报告、通报等工作,使工程相关资料与工程进展得到同步完善,管理小组各项工作有据可查。办公室主任陈晓军同志以学院纪委委员和监管小组组员身份全程参与了监管工作,虽然恰逢他的儿子参加高考,但他毫无怨言,不讲条件,促使各项工作协调并进,有序开展。郑建军同志在值班时和监理一起走遍工地的每个施工部位,进行细致的检查,将发现的问题详细列出,提交周例会进行解决。杨振奎、任瑞民两位同志一边履行好监管成员的职责,一边抽空完成招标、采购物品的任务,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

学院整体建筑围护结构保温节能改造工程,按照公共机构国家节能规范,对外墙、屋面和门窗三个部位进行设计、施工。据测算,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后,年可节约能耗折合标准煤约254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635.7吨、二氧化硫4.19吨、粉尘63.57吨,给学院带来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学员宿舍、餐厅维修改造工程,对原有学员宿舍水、电、空调系统及室内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经过对房间的整合,新增学员宿舍30间;对学员餐厅进行的维修,扩建改造一个约700平方米的第二餐厅,彻底解决了原来培训学员多时,住宿和就餐拥挤、环境差的问题。学院高压供配电系统改造工程的竣工投运,使学院实现了利用微机综合保护监控系统实施供配电,学院整个供配电系统自动化程度得到提升,解决了原有供配电系统存在的技术问题和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了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三项工程”的顺利竣工后,学院能够同时容纳4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整体培训设施和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观,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一个舒适、整洁、良好的培训和生活环境,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培训能力和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学院健康、科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