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河南法官进修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省法院召开会议部署征集全国法院系统第23届学术讨论会论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1-03-18 12:57:18


    3 月15日下午,省院机关专门召开了相关庭室负责人座谈会,部署征集全国法院系统第23届学术讨论会论文工作。

    会上,省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法官学院副院长马建伟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全国法院系统第22届学术讨论会的精神,通报了我院机关在该届学术讨论会上获奖的情况和今年省法院学术讨论会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工作具体安排。省法院副院长、省法院学术讨论会组委会主任谢德安同志做了重要指示。谢院长强调:从全国法院系统第22届学术讨论会的总体成绩来看,外省法院成绩喜人,我省法院成绩堪忧。我省法院的成绩处在全国各省、市法院的中游水平,与沿海省、市法院和发达地区省、市法院相比,我们落在其后,情有可原;但与中部地区相比,应该是处在同一水平。可是,江西、湖南等中部地区法院,却能进入全国法院先进行列,且名次比较靠前,我们就没有理由为自己落后作出辩解;而更加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地处西北地区的陕西省法院,法官人数没有我省多,办公条件和经济发展均不如我省,但是,人家也能在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上跻身全国十强,进入先进行列,这一鲜活的事实说明什么?说明客观条件不是决定因素,起决定因素的是人的思想观念,是领导的重视程度。为了扭转我省法院在这方面的落后局面,今年,我省法院的学术讨论工作不能继续固步自封,裹足不前,要有新的进步,要有新的突破,要取得与我省法院实际调研水平相适应的、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为此,我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对待。

下一页  第1页  共3页  

关闭窗口